39健康论坛 >> 健康315
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?
12
经常去医院的人,一定对转院就必须得重复检查这一条不成文规定,感到非常愤怒而无奈。一般医生总爱说一句话,“别的医院的检查结果,我们不认。到我们这里,就得重新检查”。
前几天和一个在医院上班的高中同学喝酒聊天,终于知道医院为啥总爱重复检查了。“医院一套设备都几十万、上百万的,你以为光靠上面拨款么,哪够啊!必须得满负荷运行,新的病人从头到脚检查一遍,把钱赚回来。”
他在超声影像科室上班,还透漏一些内幕。比如做B超吧,彩色的也就120元,都是透明的,大部分医院都统一。您可能觉得没多少油水,但就错了。因为还有一个医学影像工作站的计算机图文报告,其实就是一张A4纸上打印以下检查图片,收费30元。这种打印技术比较落后,很模糊,当临床参考,不能当作诊断依据(工作站报告上赫然注明“本报告仅供临床参考”)。的,转院时等于废纸一张。

分享至微博

【随便看看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• 新手上路:74
  • 帖子/回复:3/10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21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2楼 2010-06-21 16:03:16
您可能想了,一张没有什么用的A4纸,要30元,那医院干吗要开啊。是的,因为这30元里有着数十倍的惊人利润。按一家三甲医院超声波门诊2万病例来说,就是近60万元的收入,对于一二十人的超声波科室来说,足够分了。科室小金库就是类似这种方法,积攒起来的。虽然有更领先、价格更低的热敏技术,但目前还没有普及。
正因为这张报告没有什么用,所以每次换医院,都得重新检查一次。这样医院又能多收几笔钱了。而患者到了医院,只能听医院的,该复检就得复检,没其他选择,只能任凭其宰割。
一张普通的A4纸,不起眼的30元,其实成了医院重复检查、重复收费潜规则的一个缩影。希望这种不合理、又损害患者利益的行为,早点结束吧。

附:网上发现的科室小金库收入明细(求鉴定)




【小编推荐】

保健品是毒药!“国药阿胶”竟是恶心下脚料熬出
http://bbs.39.net/ss/topic/1618426.html

震惊!这种“药水”菜你一定吃过
http://bbs.39.net/ss/topic/1633611.html

国产,我拿什么来爱你?蒙牛不要当国人是白痴
http://bbs.39.net/ss/topic/1623139.html

医生你的良心哪里去了?10元钱=一条人命?!
http://bbs.39.net/ss/topic/1610455.html

惊现杀人医院:产妇惨死手术台!
http://bbs.39.net/ss/topic/1631978.html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3楼 2010-06-22 16:21:33
无语。。。。。
  • 小有名气:1684
  • 帖子/回复:75/219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03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4楼 2010-06-22 16:51:45
最后的数字真夸张……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6楼 2010-06-26 14:56:42
中国的医院真黑..............
  • 初出江湖:16
  • 帖子/回复:0/2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13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7楼 2010-06-26 17:56:11
检查费有回扣。医生为了诊断检查必要的,但是部分医生违背良心,这就不应该。
  • 初出江湖:34
  • 帖子/回复:0/8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28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8楼 2010-06-28 15:39:25
真的太黑了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9楼 2010-06-28 21:46:47
heiheide !
jiandubumendoufubaiqule!
  • 初出江湖:42
  • 帖子/回复:2/3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29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10楼 2010-06-29 10:16:29
这年月穷人什么不好就别身体不好,什么好生就是别生病!

我们生不起病!!!
  • 初出江湖:42
  • 帖子/回复:2/9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23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11楼 2010-06-29 10:57:20
医院永远是暴力·有谁会去医院讨价还价啊。。。
黑啊。。社会都这样了
  • 初出江湖:16
  • 帖子/回复:0/2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6-13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12楼 2010-06-30 15:03:03
作为一个医生不应该把病人看作是穷人,应该为朋友,如果你没有这样回扣,那样回扣,比穷人还穷。
  • 初出江湖:38
  • 帖子/回复:2/2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7-01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13楼 2010-07-01 14:10:07
黄金有价,药可无价
  • 初出江湖:14
  • 帖子/回复:0/3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7-06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17楼 2010-07-06 20:51:36
  我一定要当医生  赚钱真快
  • 新手上路:422
  • 帖子/回复:0/123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7-08
  • 在线时:281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18楼 2010-07-08 21:53:09
顶一个。。。。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19楼 2010-07-11 15:31:52
还能相信谁      真是世态炎凉啊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20楼 2010-07-17 22:26:20
病人只要进医院就说看病贵看病难。就拿汽车为例,全世界的汽车品牌都在中国生产,有的提车不仅要延期还要加价,这时没有人出来愤愤不平:买车难买车贵,其实什么时候看病贵过买汽车?只是你们这些猪们消费观念有问题。我们医生也会讲,为什么房地产不能免费,超市不能免费,5星宾馆不能免费,难道只有医院才是为人民服务,他们不是?什么时候有人说买别墅贵买别墅难?在举一列,现在给狗看病,宠物店兽医挂号费200元,打针吃药和美容起码是2000多元,有人说贵了没有?平时你们在高档酒店胡吃海塞,高血压,糖尿病到处流行,你们说贵了没有?你们花巨款用在黄赌毒,搞得爱滋病横行,煤毒传播,说嫖娼贵嫖娼难了吗?没有!只有你妈的看找医生看病的时候,就说看病难看病贵。真是你们命不如狗,得病活该,这是上帝对你们的惩罚,因为你们活着有罪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23楼 2010-07-22 13:09:51
楼上的,你他妈有病嘛,活着干吗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24楼 2010-07-22 13:58:11
每个医院的仪器出来的结果是不一样的。因为医生们都知道,大医院用精度高的仪器,小医院用精度低的仪器,所以要重复体检这是其一,其二是现在的医生都是靠仪器出来病理特征来看病,让病人看的明白,要大量的使用仪器检测,第三,也是最重要的,就是创收,医院将收入任务分配到各科室,和各科室医生及护士的工资,奖金相挂钩,所以医院的收费很贵。
游客
  • 网络保留地址的网友
25楼 2010-07-22 18:48:44
20楼的你他妈是不是欠操的!!你他妈是人吗?不要生病看看??中国**亿人是农民、低收入者,他们有多少象你他妈样的买别墅,养宠物,上高档酒店,搞黄赌毒。有本事去挣、去抢那些有钱有势的人的钱啊!!农民朋友们一年到头挣点钱都被你他妈的抢去、骗去还怎么活??你活着有罪就去死了算了!哥七月半一定给你多送点钱,来生做条有钱的‘火’狗!!!
  • 新手上路:395
  • 帖子/回复:5/120
  • 论坛生日:2010-08-20
  • 在线时:0分钟
  • [看看他的博客]
  • 当前状态:离线
26楼 2010-08-22 11:11:15
哎,整个社会都这样子
12
论坛最新话题
论坛最热话题
24小时论坛热贴
论坛热帖
论坛精彩推荐
39健康网 -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© 2000-2018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| 联系我们
358.8ms